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第十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6-04-22点击:

学院第十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春风送爽,阳光灿烂。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学院转型发展“创制”之年,我院第十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于4月22日隆重开幕。

鲜艳的五星红旗引导着会旗、警徽入场,彩旗方阵点燃热情的火焰。各系部分列式方阵入场,威武的钢枪、严整的警容、铿锵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示了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各系部运动员入场,青春的面庞、自信的目光,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教职工运动员方阵、裁判员方阵入场,迎来热烈的掌声。开幕入场式展现了学院广大教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院长杨宗科致开幕词,本届运动会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警体运动项目超过全部48项项目的一半以上,体现了运动会的“警”字特色;二是参赛运动员大幅增加,共有9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占在校学生的五分之一,体现了参与的广泛性;三是教职工积极参加运动会,在竞技场上一展风采,体现了参与的全面性。警察体育是警察类院校培养应用型、实战型人才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明确了五门警察体能技能课程的建设标准和教学要求。警察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决定着我院培养的学生是否能符合警察岗位对体能、技能的特殊需要,在将来工作中是否能符合人民警察履行职责的需要。警体运动会是集中展示我院警体工作新面貌的一次盛会,既是对学院警体教学成果和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体能、技能、心理素质的综合考验。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本着公平竞争、互相学习的态度,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表达了勇于拼搏、公正裁判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乔晓陆宣布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第十三届警察体育运动会开幕!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警察技术系的安塞腰鼓、治安警察系的士兵健身操、司法警察系的太极拳、法律系的双节棍与啦啦操、五年制高职部的交通指挥操、社会管理系的跆拳舞、警体部的擒敌技能与武术表演充分展现了民族文化、现代风采及过硬的警体技能,表现了警察院校的文化特色。警察技术系实习生与合阳公安局干警联合展示的警务战术技能,其精彩的演练将他们在公安一线实训中掌握的警务技能予以完美的展现,使全场热血沸腾。

隆重的开幕式,体现了警院人的追求,警院人的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警院人,加油!

警体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学院院长杨宗科致开幕词

学院党委书记乔晓陆宣布运动会开幕

庄严的警徽 威武的学子

步履铿锵

警察技术系《安塞腰鼓》

治安警察系《士兵健身操》

司法警察系《太极拳》

法律系《双截棍与啦啦操》

五年制高职部《交通指挥操》

社会管理系《跆拳舞》

警体部《擒敌技能与武术表演》

警察技术系实习生、合阳公安局干警《警务战术技能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