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教育周”举办知识竞赛

时间:2016-04-20点击:

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教育周”举办知识竞赛

根据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安排,警察技术系精心筹备组织了学院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于4月14日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平德出席竞赛活动。警察技术系教师、各系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治安警察系、司法警察系、警察技术系、社会管理系、法律系及政法干警试点班六支代表队参赛。学院晁建宇老师为点评嘉宾。

竞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必答题,第二轮为抢答题,两轮成绩相加为竞赛结果。竞赛中各队选手认真答题,不甘示弱,尤其是抢答环节气氛热烈。期间晁建宇老师对一些问题做了点评,帮助大家对一些问题进行理解。经过竞赛,政法干警试点班获得一等奖,法律系获得二等奖,警察技术系获得三等奖,治安警察系、司法警察系、社会管理系获得优秀奖,胡明明、孙伯鲁两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赛手。张平德副院长对竞赛活动做了总结点评,并给获胜队伍和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活动,竞赛题涵盖了《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晁建宇老师对一些问题的解读、张平德副院长的总结点评,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安全法》知识的理解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意义的认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警察技术系

《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答题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