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4-03-28点击:

为提高师生的火灾应急意识和逃生能力,2024年3月28日中午,学校举行春季学生公寓楼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火灾场景,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技巧,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地疏散,保障生命安全。



演练前学校精心策划,从实战化出发修订完善演练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多次细化分工,提前发布通知,组织参演全体师生员工再次学习熟悉学校《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视频》,充分做好演练准备。

3月28日中午1时30分,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迅速反应,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在疏散过程中,各楼层设定的疏散引导宿舍的学生,利用疏散引导器材在各个出口引导师生逃生,并确保疏散过程的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内成功疏散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王锦蓉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表示肯定,指出了不足之处,强调了火灾预防和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对今后演练活动的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这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师生们增强了火灾应急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演练组织和管理,确保达到演练一次、提升一步的效果,为师生们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