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8点击:

3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检视存在问题,部署学校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更好服务全省公安工作人才需求。党委书记王紫贵,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寿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民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锦蓉主持会议。



王紫贵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锚定工作目标3个方面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引导作为育人教育的关键环节,把毕业生职业选择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服务学生做好就业工作。各系和学生处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熟悉政策规定、熟悉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精准制定推进举措;要采取交流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走近每一名毕业生,宣传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了解学生职业选择、岗位意向;要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走访对口行业企业,走访市县公安机关和政法单位,掌握行业企业需求,了解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政策,努力为毕业生寻找更多的适用岗位;要精准组织招聘活动,将招聘单位用人需求与学生就业意愿精准对接,通过多场次、专业化、高效率的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李寿国从抓好工作责任、抓好工作方法、抓住重点问题3个方面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系和学生处要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一线工作人员要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将就业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帮助其树立信心,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学生处要组织开展就业政策学习培训和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的业务能力。工作开展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依据专业特点和毕业生情况,提前谋划、分类施策,确保工作进度。要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各项制度要求,提高工作质量,做到真就业,确保就业数据经得起核查;要做好学生就业安全教育,确保就业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各系汇报了本系2024届毕业生当前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学生处通报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各系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大队长、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