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与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智慧讯问(询问)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时间:2024-03-28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科技兴警战略,推进“学科专业共建、人才共育、项目共研、成果共享”,3月28日下午,学校与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共建“智慧讯问(询问)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院浐灞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寿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民,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马皑,院长肖维斌等出席仪式。学校侦查系、信息技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与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教务处处长党德强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王有民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肖维斌介绍了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情况。李寿国向马皑颁发特聘教授聘书,李寿国与马皑共同为“智慧讯问(询问)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王有民与肖维斌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结束后,智慧讯问(询问)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邵磊做了汇报发言,双方围绕合作共建展开交流。







李寿国对于马皑教授、肖维斌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正值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有利于推动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教学等工作,为公安相关技术的研发、孵化、技术推广及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发挥作用,期望双方围绕“专业+机制+大数据”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为“智慧公安”建设作出贡献。

马皑对被学校聘请为特聘教授表示感谢,愿为相关学科的建设、专业发展及团队建设等做出努力。他指出,人工智能与审讯相结合是未来解决审讯疑难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科技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他对于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以后可以在更多研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公安应用技术的研发、孵化及推广。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王有民陪同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人员参观了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和培训中心。

侦查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