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教育周”开展系列视频教育、展板宣讲活动

时间:2016-04-18点击:

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教育周”

开展系列视频教育、展板宣讲活动

 

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教育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

4月11日至14日,警察技术系精选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全院学生利用晚自习组织观看。集中观看了《从两会读懂中国——如何布局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法施行——中国如何应对安全挑战?》《中国国民如何增加反恐常识》等视频。

警察技术系还制作了15块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展板,培训了5名讲解员,4月11日至14日,向师生进行了宣传讲解。讲解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法”、 “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内容。

通过观看视频、宣传板讲解使广大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同学们表示作为警察院校的学生更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 警察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