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铸警魂”开展人文教育 观看《大美陕西(下)》

时间:2016-04-21点击:

“铸警魂”开展人文教育 观看《大美陕西(下)》

4月20日,按照学院“铸警魂”育人工程活动安排,学院各系组织学生通过教学资源库点播系统观看了纪录片《大美陕西(下)》,经过两次组织学生对影片的观看,使同学们完整的了解了陕西的山脉、江河、大地、家园及珍贵的文化遗产,接受了很好的人文教育。

毛泽东同志早就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种精神就是人的精神,民族的精神,人类的精神。这种精神需要通过民族的、历史的灿烂文化加以培育,不断涵养大学生的人文精神和道德情怀,做好这一工作是放在当今我国大学的管理者和为师者面前的共同使命。人文素养的培育不仅影响个人的发展、事业的成败,而且关系到社会的文明 进步、民族国家的兴衰存亡。新时期加强大学人文教育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和国际交往、构筑大学生精神家园和健全大学生人格的需要。加强大学人文教育,培育大学生人文素养,在人文教育进课堂的同时,应当安排适当的活动着力提升学生的文化品位。我们组织学生观看优秀影片,就是力图加强学生人文教育,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达到“铸警魂”的育人目的。

“铸警魂”育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司法警察系的观影活动

法律系的观影活动

社会管理系的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