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誉榜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教学科研方面获得上级表彰奖励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3-07点击:

各系、部、处、室:

2023年,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以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助力创建本科公安院校为目标,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教研科研为引领,以课程建设、课堂管理、实战化教学改革等为重点,持续推进“三教”改革,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院外各类评比和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学院2023年教学科研方面获得上级表彰奖励情况予以通报。希望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开拓、积极进取、再创辉煌,推进学院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教师参加比赛、评选获奖情况

1.2023年5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报》(陕教函〔2023〕366号),副院长王有民以及侦查系曹吉明、梁娜、李彦霖、解晓慧、张亚萍、柳菁莹等7人合作的成果“基于汗孔的指纹三级特征分析检验基础研究”荣获三等奖。

2.2023年12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3 年陕西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职办〔2023〕53 号),基础教研部何敏主持的《大学语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肖聪阁主持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系胥素芳主持的《网络安全设备配置》、白冰主持的《公安信息系统应用》、法律系张颖主持的《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等5门课程被认定为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3.2023年11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3 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职办〔2023〕52 号),侦查系赵长明主持的《刑事侦查总论》、法律系严苗主持的《经济法原理与实务》、陈清利主持的《秘书实用写作》、基础教研部罗惠娜主持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段朝晖主持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治安系王小晶主持的《行政法律制度》、司法系赵琦主持的《法警业务》、信息技术系张斐主持的《计算机网络基础》等8门课程被认定为2023年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4.2023年7月,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2022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教师进行表扬的通知》(陕教工函〔2023〕151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张洁非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法律系陈清利荣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

5.2023年8月,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公布了2023年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陈辰荣获特等奖、齐文涛荣获三等奖。

6.2023年9月,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教师陈辰荣获三等奖。

7.2023年9月,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对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师生进行表扬的通知》(陕教工函〔2023〕200 号),信息技术系王睿荣获第九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李菊英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二等奖。

8.2023年4月,根据《关于公布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2年度优秀职教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陕职学〔2023〕18 号),侦查系赵长明、法律系张颖、基础教研部吴招弟、警体部张帅奇等撰写的论文获得二等奖共4项,治安系何超等撰写的论文获得三等奖共20项。

9.2023年1月,在陕西省法学会第五届“法治陕西论坛”论文评选中,侦查系吕江鸿撰写的论文获得一等奖。

10.2023年10月,在陕西省发展经济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理论征文评选中,社会管理系孙倩获得著作类二等奖及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11.2023年5月,在2023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育大会中,信息技术系杜璞撰写的论文获得二等奖。

二、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奖情况

1.2023年8月,法律系严苗、白彦萍指导学生李荃、王涵、薛晓荣获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法律实务赛项一等奖。

2.2023年9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1081号),社会管理系韦小虹、思政部段俊杰、社会管理系席世浩指导学生贠栋团队获得“职教赛道”银奖,组织人事处宋美谕、教务处同康指导学生王宝琦团队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3.2023年8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陕教函〔2023〕914号),信息技术系胥素芳、薛莹指导学生冯博渊、朱锦妍、贠栋获得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B档优秀;杜璞指导学生李波、陈梓豪、支梦杰获得大数据应用开发(师生同赛)赛项C档优秀;基础教研部崔维指导学生刘诗怡获得英语口语(师生同赛)(非专业组)赛项B档优秀,张爱文指导学生邹金晰获得英语口语(师生同赛)(非专业组)赛项C档优秀。

4.2023年7月,在第一届黄河流域公安院校现场勘查比赛中,侦查系陈烨、曹吉明指导学生樊子一秀团队荣获二等奖及最佳现场绘图奖。

5.2023年10月,在“科来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暨第二届黄河流域公安院校网络安全技能邀请赛中,信息技术系薛莹、王鑫东指导学生岳孙宇、吴昊泽、马瑞琦获得二等奖。

6.2023年10月,在第七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中,信息技术系薛莹、张倩指导学生冯博渊、贠栋、朱锦妍获得二等奖。

7.2023年5月,在首届“盘古石杯”全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取证技能赛中,信息技术系牛耕、张倩指导学生乔柯颖、刘津松、周子尧获得三等奖。

8.2023年5月,在第五届全国商务秘书专业知识竞赛中,法律系张红玲指导学生贾宇婷等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

9.2023年11月,在2023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司法系康蕊、法律系张红玲指导学生李梼桓团队获得一等奖。

10.2023年10月,在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演讲比赛中,基础教研部张爱文指导马慕尧获得一等奖、伍宏捷指导学生肖峦宴获得二等奖、贺丹妮指导学生郗渭宁获得三等奖。在写作比赛中,王欣指导学生张琳璇、贺慧荣指导学生勾欣宇、冯琳娜指导学生杨怡璠分别获得三等奖。

11.2023年6月,在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基础教研部郝东晓指导学生赵伟获得陕西赛区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12.2023年9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时事报告》杂志社主办的“我和我的坚持”青年短视频评选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段俊杰指导学生米婉婷、王钎懿、王楠的作品获奖,并在时事报告公众号、形势政策网连续展播。

13.2023年3月,在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L预选赛中,警体部教师王琦、张若龙指导学生获得第三名1项、第八名1项;4月,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西北赛区比赛中获得第七名。6月,在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三级联赛中,于峥指导学生获得第五名。在2023年陕西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中,张帅奇指导学生获得第二名3项、第八名2项。7月,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选拔赛中,李全海、付文斌指导学生获得第二名1项、第三名3项。7月,在陕西省第四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景江浩、于宁指导学生获得第一名4项,第二名2项,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第七名、第八名各1项,第六名2项,并获得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团体第7名。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