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警务化队列训练教官培训

时间:2024-01-23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组建警务化训练教官队伍的工作部署,锻造一支高水平的警务化队列训练教官队伍,1月14日至20日,警体部会同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培训部等部门,在周密安排部署警务化训练场地、训练时间、训练内容、训练要求、考核标准的基础上,从全院选调12名具有队列训练基础的教师,举办了为期7天的警务化队列训练教官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提升参训教师自身队列动作与指挥素养、组训教学水平为目标,以“四会教官”为标准(会讲解动作要领、会做示范动作、会教学组训方法、会做思想工作),聘请警体部李永康教授为教官,分警容警姿及行为养成、队列基础知识、队列口令与指挥、队列基础动作要领、训练组织与教学方法五个模块开展了培训。

  1月14日的开班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广和亲临训练现场,从认识训练意义、明确训练目标、强化训练组织、激发训练热情、做好训练保障五个方面作了训前动员,要求参训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预期成效。

   训练过程中,警体部始终坚持严格考勤管理、训练秩序、警容风纪、常规管理的纪律要求,参训教师们自觉对标“四会教官”标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队列整齐、动作规范、紧张有序、加班训练,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反复推敲动作要领,互帮互促提升“四会”能力,实现了从参训者到组训者的转变,为下一步承担警务队列训练任务奠定了基础。

   1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人事处、教务处、警体部组织人员对照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班队列动作与指挥标准,对所有学员进行了严格考核,在检验培训效果的同时,也使参训教师熟悉了队列训练考核的流程、细节和标准。

   考核过程中,同志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衔接有序、规范整齐、提升明显,获得了到场检阅训练效果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民的充分肯定。王副院长指出:培训虽短但成效显著,勉励大家继续开展好巩固和强化,推动形成警务化队列训练不断线、贯穿全程的常态化训练模式,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能担重任、不辱使命的警务化队列训练教官队伍,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全面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警体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