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侦查系组织学生赴西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开展实践教学

时间:2023-12-17点击:

为推进校局合作、警学结合,促进协作育人与“教学研练战”一体人才培养取得实效,实现公安理论与实战的有机结合,2023年12月4日,侦查系主任王有民、副主任陈烨带领2021级刑事侦查专业30名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赴西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开展法医学尸体检验观摩教学。

到达鉴定中心后,王有民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观摩教学的目的,并着重强调了纪律要求。随后,在中心法医室相关负责同志的指导下,同学们观摩了法医学尸体检验的全过程。在观摩学习中,负责本次尸检工作的同志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案情,详细介绍了法医学尸体检验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流程、体表创口的测量方法以及照相摄像的基本要求,并结合本例尸检进一步介绍了在不同案件中尸体检验的侧重点。期间,参与尸检工作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观摩教学结束后,带队教师和全体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法医学尸体检验的目的在于确定死亡原因、判断死亡时间、致死手段和经过,判定死亡性质,认定致伤工具,为侦查和审判提供线索和证据。此次观摩教学使得同学们能够近距离地参与法医学尸体检验的全过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医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切实感受到一线法医的工作状态,而且实现了法医基础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了法医课程实战化教学水平的提升。

来源: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