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育警铸魂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8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2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锦蓉主持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部署会,就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新学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系学工副书记、大队长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各系学工副书记、大队长分别介绍了本系开学前的安全检查及目前学生返校情况,并就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处处长张俊鹏从学生返校的安全提醒、返校情况的统计、学工值班、教室和宿舍重点环节的排查、收心教育及警务化管理、春季心理健康及开学心理排查和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等10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学生处副处长郑红燕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公安联考后续工作做了安排。

王锦蓉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学校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她指出,要全面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包括安全隐患排查、卫生检查、收心教育等。她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务必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牢三个安全底线,包括意识形态和思想阵地底线、身心健康底线和校园安全底线,坚持从严管理,注重教育引导,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纪律作风教育,全体学工干部要利用周日晚自习做好收心教育,注重警容风纪检查,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纪律作风意识。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全体学工干部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相关规定,保证在位在岗,确保学期初的平稳过渡,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