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办“法律人才宏观培养模式”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9点击:

为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29日,我院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原教授、法学理论博士李道刚在思政报告厅作了题为“法律人才宏观培养模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韬主持,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聆听讲座。

李道刚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法理学、宪法学和国际法学领域的探索和思考。其次围绕“法律人才宏观培养模式”主题,结合自身的专业成长和学术生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国法律文化和法科教育的历史沿革,阐述了法学界目前四个新兴学科即马克思主义法学、文化法学、国家安全学和区域经济法学的科学内涵和研究价值。最后,李教授还对我国法学教育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构思。

本次讲座通过多元视角对法律人才的宏观培养模式进行了解析,为现场教师在学术立场、研究方法、法律思维、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