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芳教授带队参加第九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1-01点击:

10月28日至29日,由山西警察学院主办的“第九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研讨会以“加快治安学创新发展,构建社会治安新格局”为主题,来自全国公安政法院校、实务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一线警务专家16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治安系主任罗小芳教授,教师柴龙、王阳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主旨发言阶段有9位专家学者针对治安学学科体系建设、《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草案)》等内容做了精彩的发言。学院教师柴龙、王阳分别参加了第三个分论坛和第四个分论坛,并做交流发言。本届研讨会学院教师共提交了三篇论文,其中王阳博士撰写的《新时代“枫桥经验”视域下我国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完善》获得优秀论文奖。

通过本次研讨,加强了学院治安学学科与专业建设,促进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质效提升,繁荣治安学和治安治理实践的学术研究,同时也增进学院教师与其他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同仁及实务专家之间的交流合作。

来源:治安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