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院要闻 >> 正文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法律实务”“司法技术”赛项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就绪

时间:2024-03-25点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陕教职办〔2024〕2号)精神,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将承办“法律实务”“司法技术”两项赛事。目前,比赛场地布置、专家接待部署、赛事技术支持、车辆保障有序、设备反复检查、就餐妥善安排,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3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寿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民实地查看了赛事筹备工作情况。李寿国详细了解比赛场地准备、观赛区域布置、器材准备、综合保障、应急处置等各方面情况,对重点部位逐一检查,对赛场设备运行、比赛用具及用电、卫生清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就细节问题和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对易发隐患和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做好应急预案。李寿国对相关工作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抓住机遇,举办高水平大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精心布置,比赛场地设施全面就绪。赛前,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联通合作,组建竞赛筹备工作小组,确定赛场布置、各模块比赛项目,确定赛项承接单位、设备设施支持单位,落实场地设施要求。特别是对主赛场,反复研究场地规划、工位设计、水电保障以及功能分区的合理划分,为所有选手创造优良的现场竞赛条件。目前已经准确完成比赛设施设备入场、安放、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充分保障,技术支持工作准备到位。为给选手提供公平竞赛环境,大赛组委会在明确各赛项承接单位和设备设施支持单位的基础上,覆盖教学、科研、业务等全方位多领域,邀请专业素质高、执裁经验丰富的省外专家、行业资深从业者、专业裁判等人员,参与法律实务赛项的执裁工作,本次大赛对标国赛标准,全面落实国赛相关细则,着力为参赛选手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稳步推进,后勤服务优质高效。主赛场、观赛区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安全管理工作均在有序组织实施中,大赛组委会组织专门力量安排参赛队伍及专家仲裁员的住宿、餐饮、交通保障,服务参赛选手心无旁骛投入比赛。成立工作小组,对大赛期间的交通、卫健、通信、消防、应急处置等工作统一调度,确保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到位。目前,住宿、用餐、车辆等保障工作均已逐一落实。同时,组建学生志愿者队伍,对参赛的代表队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目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学校各相关部门正全力以赴,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按时间节点统筹推进,进展顺利。

法律系供稿